Skip to main content

【老坑新土】【活死人的黎明Neo】第一节 再开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扭曲的人开团

扭啊扭啊

最后坑了

后续章节:

【活死人的黎明Neo】第二节 逃离

【活死人的黎明Neo】第三节 牢

【活死人的黎明Neo】第四节 转机?

=================================Fin=================================

——才怪!

嘛,虽然这个老坑已经过去了两年半,不过在某些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自告奋勇接过DM责任之后,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画外音:除了大懒兽的干扰还有别的什么?)这个坑又有人开始填土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于是在这里补上新开部分的战报。以前部分的战报虽然保存了,但是要不要补完和以什么形式放出还待商量。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补上的。

让我们先从暗夜小姐最近的战报开始……

DM 14:47:31
时间隔得太久了,那么稍微提示一下前情

DM 14:49:11
艾绫半夜偷偷出去以后早上回来了,之后就睡得不省人事,丝毫没有转醒的迹象。而你在混乱中受到一名中年男子的纠缠,对其攻击不成功,对方也对你动了杀意。但你还是成功地摆脱了他。现在时间走到了中午,艾绫依然沉睡不醒

DM 14:50:07
确认没问题的话就开始?

暗夜 14:50:18
嗯,好

—————————NOW LOADING…….PLEASE WAITING…….—————————

DM 14:51:33
时间到了中午,你小臂上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痂。而艾绫依然沉睡不醒。至于那个中年大叔,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找上门来
DM 14:53:47
托关着的房门之福,现在房间里还很平静,但你的肚子开始有点不争气地向你抗议了

暗夜 14:53:53
【奇怪,那个大叔怎么突然消失了……】
【艾绫的状态也很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打开门观察一下外面。
暗夜 14:54:37
【先看看情况再吃东西吧】

DM 14:55:40
外面看起来还是一副无序的样子,很多混乱过后就直接在地上过夜的人还没有醒来。大叔依然不见踪影

暗夜 14:58:31
【对了,我的匕首掉到地上就没来得及捡起来,光顾着逃跑了……去捡回来吧。希望那边没什么危险……】
先吃些东西,然后回到刚才的地方,找找掉了的匕首还在不在。

DM 15:02:30
你小心地沿着来时的路返回空房间,一路上没有遇到什么麻烦,那些目睹你被大叔追赶的人也只是悄悄地打开一道门缝观察着你的行动,看起来不太愿意和你扯上关系。房间的门口还可以看到新鲜的血迹,因为你们快速的脚步在地上抹出几道血痕,看上去让人有些不安。但是你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匕首,大概是被人趁乱捡走了吧

暗夜 15:04:50
【倒霉,不见了……】
【只好再找别的武器……】
回想这里的武器放在何处。

DM 15:08:56
智力检定
扔骰子(1d6)+10:
1,+10
结果:11

你刚到这里不久,又不被看做战斗人员,因此并不清楚武器库的位置。不过要猜的话,武器放在车库附近会比较容易搬运吧

暗夜 15:10:16
去车库附近找找看。

DM 15:12:26
你向着车库走去,然而走到一半,你突然发现前面一群人急匆匆地走过来,似乎也是向着车库方向。很快后面一群人也向着车库方向赶去,不一会儿整栋楼都像沸腾了一样喧嚣起来,各式各样的人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都向着车库前进

暗夜 15:13:34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无暇多想,也跟着往车库跑。

DM 15:17:42
混在人群中间,你在各种嘈杂声分辨出“头儿”“指挥”“回来”这类字眼。当你赶到车库的时候,那里已经围了一小堆人。不过你还是一眼就看见,昨天被捉去的指挥站在车库里

暗夜 15:26:39
【他回来了?是逃回来的还是……】
夹在人群中,看看是怎么回事。

DM 15:30:41
指挥看起来被狠揍了一顿,浑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嘴唇也肿了。通过询问先到的人和听他讲解,似乎是他被狠狠打了一顿

DM 15:31:50
“今天早上起来一直到中午都没人送饭,整个行政大楼像墓场一样寂静,我就开始吵闹。但无论怎么吵闹都没有人理。”他说着往地上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后来我胆子大了,就拼命撞门,好容易算是把门给撞开了,结果……”
DM 15:32:36
“……你们能想象吗?我当时以为我疯了产生幻觉了,整个行政楼里的人,睡觉的站岗的,全都死了!”

暗夜 15:34:50
【咦?!】
【为什么?怎么回事?】
忽然想起了艾绫。
【和她有关系吗?不,应该不会吧……】
继续听着。

DM 15:37:09
听到这个消息,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总之,现在我需要几个人和我一起过去,把他们那边的食水还有武器都搬过来”
他的话刚说完,一个长得尖嘴猴腮的小个子就指着他吼起来:“你骗人!这分明是和对面联手演的苦肉计来骗我们过去好一网打尽吧!”
听到这句话,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大部分人看起来比较容易接受这个说法
DM 15:40:12
“我说的是真的!我可以带头进去!”指挥急匆匆地辩解着,但是周围的人看起来还是持观望态度的比较多。
这个时候,你身后突然有人抓住你的手,一把把你推到了人群中央。
“让她陪你去,”抓住你手的那个瘦高个冷哼了一声。“你们把武器和食水搬出来,我们再搬过来”
DM 15:42:08
“我可是看到了哦,”瘦高个眯着眼说道。“这小丫头才来就拿刀子和人追着跑来跑去的,像我这种老实人看了怕得很啊。这种事情就交给新来的吧”
DM 15:43:44
“对对对,新来的去吧。”“来了就要做点贡献啊。”虽然也有少数几个人看起来像是不太赞同这种意见,但他们的声音也很快就被淹没在这种多数人的暴力之下,只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你。
DM 15:44:50
于是你怎么办?

暗夜 15:47:04
【我觉得,应该不会是苦肉计什么的……】
【以那边的本事,想一网打尽用不着这样,再说,就算什么也不做,这边也迟早会自灭……】
【但谁知是不是另有目的……】
正想着,忽然被人抓住手推到前面,吓了一跳。
“喂!是他先攻击我的啊!”
只是象征性地说了一句,明知没有用。
“好吧好吧,我去就是了。”
【我也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去看看也好。】
【反正……我之前伤口愈合得那么快,应该也不用太害怕……】

DM 15:50:14
就这样,你和指挥被人群赶着走向市政大楼,后面远远地跟着几个胆子稍大的围观者,更多的人选择观望。
“虽然是被迫的,但还是要谢谢你。”被打得像熊猫一样的指挥对你伸出了手。“放心,不会有事的。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我说的是真的”

暗夜 15:52:27
“嗯,我信。”
往市政大楼走。
【如果是真的,那又是怎么回事?】

DM 15:55:12
你们走近市政大楼的时候并没有遭到攻击,这时后面车库里也开出来一辆小货车,跟在后面的几个人爬上车,远远地跟在你们后面。
到了市政大楼大门,指挥看了你一眼。“情况有些惨,本来不应该让你这样的姑娘家来的……做好心理准备。”
DM 15:55:28
市政大楼的门口,要进去吗?

暗夜 15:56:40
“嗯……嗯。”
【来都来了,进去吧。】
进去。

DM 16:01:08
刚进市政大楼的大厅,就能闻到一股血腥味。里面一片狼藉,地上散布着大量的血迹。之前还生龙活虎的警务人员的尸体倒得横七竖八。一些饰物和器皿都被打碎打散在地上,“人民公仆”的牌匾只有一个角还挂在墙上
DM 16:02:09
精神检定
扔骰子(1d6)+13:
6,+13
结果:19

对于已经和钱涩经历过一次激烈枪战的你来言,这场景似乎不算太重口

暗夜 16:05:22
【好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这是怎么回事……”

DM 16:07:51
“你不害怕?”看到你比想象中镇静,指挥有点惊讶地问道

暗夜 16:10:00
“当然怕啊……但好在之前有心理准备……”
“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DM 16:12:20
“我也想知道啊……但是这些家伙揍人超狠的,我直接被揍晕过去了。”指挥一边蹲下拣着尸体身上的五四式手枪和子弹,一边说。
“出事前好歹还知道隔层被子打人,现在都是直接上家伙了,反正检察院已经不存在了”
DM 16:13:16
“翻尸体就不麻烦你了,东西我来捡,你就负责把背包搬出去给他们怎么样?”

暗夜 16:14:30
“这些人真过分……”
“嗯,好……”
观察一下这里都有什么武器

DM 16:16:37
作为地方警署,目前你们在尸体上能发现的全部装备也只是五四式手枪而已。不过这对你们来说也弥足珍贵了。你一边接过指挥递过来的东西,一边打理背包
DM 16:17:59
幸运检定
扔骰子(1d6)+??:
4,+??
结果:??

背包装到大概一半的时候,你注意到地板上有个什么东西在反光

暗夜 16:19:18
【真希望也能有我的份啊……不过看起来不大可能……算了,再说吧。】
【咦?那是什么?】
不动声色,再仔细观察一下。

DM 16:20:29
精神检定
扔骰子(1d6)+13:
3,+13
结果:16

虽然离得有点远,不过你仍能大致分辨出那是一枚纽扣

暗夜 16:21:36
【是扣子啊……】
捡起来看看。

DM 16:23:49
就是一枚普通的纽扣,不过看起来显然不是制服的扣子

DM 16:24:47
“咦?你在干什么?”指挥看见你在一边发呆,问了一句

暗夜 16:26:47
回想一下艾绫的衣服上是否有纽扣。
“没事,捡到一个扣子。”
继续装背包

DM 16:30:01
“扣子?”指挥够过来看了一眼,皱起了眉头。“……唔,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若有所思地埋下头继续收集枪支。很快大厅里的枪支收集完了,背包还有1/4的空间

暗夜 16:31:45
【难道他知道些什么……?】
“咱们还用装什么别的东西?”

DM 16:35:38
“里面应该还有很多东西。你先把这点送出去好了,他们在外面等得没有耐心了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指挥随手从一个胖警员的兜里掏出一盒烟点上一支。“我在这里等你。”
“啊对了,”你走到门口他又把你叫住,从里面抽了一把手枪出来,抓了一把子弹。“行了,去吧”

暗夜 16:37:40
点点头,把包送出去。
【虽然很想也留一把枪,不过算了吧……还不想惹麻烦。】

DM 16:39:51
走出市政厅大门,有种气氛焕然一新的感觉。你提着包向卡车走去,车上的人远远地伸出脖子,看着你走到一定距离,对你吼道:“停下!把包里的东西倒在地上!”

暗夜 16:41:24
【唉,这些人……】
【不过会怀疑也正常……】
照做。

DM 16:44:02
看到了地上的手枪和子弹,他们瞪着眼睛互相望了望,就把你叫过去,同时一个小个子跳下了车向着地上的一堆武器走去。当他们确认了武器是真货以后,就开始向你询问市政厅里的情况

暗夜 16:45:18
如实回答,并表示指挥没有说谎。

DM 16:47:42
这群人一边用极难看的动作拼命往身上塞枪和子弹,一边交头接耳了一通以后,终于下定了决心派一个人和你一起过去看看
DM 16:49:26
“冯达这小子真不知道前世干啥的,修来这种狗屎运。难道是玉皇大帝显灵了?”回程的时候,你听到车上的人这么议论道

暗夜 16:50:30
【他们自己拿行,我拿可就不知道会怀疑啥了。】
【冯达?】
继续听着。

DM 16:55:21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得知消息确凿以后,不光是车上的几个混混,原来在楼里观望的人也开始陆续跑到市政厅门口,开始帮忙装东西。重新取回了众人信任的指挥——也就是他们口中的冯达,开始指挥众人装东西。很快就装满了一车的饮用水拉回对面。武器则因为冯达的要求统一堆放在市政楼门口。几个小混混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是在众人面前还是乖乖把塞了一裤子的枪和子弹放下了

暗夜 16:57:10
【之前他说的可不是这个名字……假的?】

DM 17:01:02
很快,无论能用和不能用的,市政厅里的东西基本都被翻了个一干二净,拉回基地里去了。指挥走过来递给你一杯水:“今天辛苦了,谢谢你。”

暗夜 17:02:48
接过水:“没事,应该的。”
【接下来会……?】

DM 17:07:03
忙完以后,夜幕也已经开始笼罩下来。虽然很多人还是对市政厅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耿耿于怀,但晚上还在外面游荡实在是不太安全,于是所有人都回到了基地内

DM 13:56:10
==================LOADING=================
DM 13:57:53
前情提要:在你的配合下,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不过算是完成了对行政楼的武器和饮水的回收。你回到房间里,艾绫还在睡。现在大概快晚上10点了,你肚子有些饿

暗夜 13:59:20
吃一些东西。
【艾绫怎么还没醒?实在太奇怪了……】
【那边的事情究竟和她有没有关系……】

DM 14:01:00
熟睡的艾绫只是发出安定的鼻息声,没有给你任何回答。看起来睡得很香的样子,你估算了一下,如果在骚乱的中途她也没有起来过,从她躺下到现在,已经睡了超过16个小时。

暗夜 14:04:13
【这怎么看都不正常啊……说起来,我伤口愈合那么快同样不正常……】
【这两件事有没有关联呢……】
想也想不出结果,出门看看。

DM 14:08:40
门外的走廊一片沉寂,有点恐怖的感觉。估计大部分人搬东西都搬累了早早睡觉了,你其实也有些疲劳了。左边是和你们待的房间一样的宿舍,途中有楼梯下到车库。右边死胡同,路上有个坏掉的电梯。要去哪里呢?

暗夜 14:11:34
【没啥动静,而且有点恐怖,我还是别乱跑了……】
【不管怎样明天再说吧……】
回去休息。

DM 14:14:39
你在艾绫身边躺下,白天的疲劳很快就淹没了你,你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DM 14:14:48

DM 14:14:50

DM 14:15:04
噗通
DM 14:15:10
滴答滴答
DM 14:15:32
在你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耳际传来一些奇怪的声响

暗夜 14:17:51
【什么声音?!】
吓了一跳,本能地想睁眼看,转念一想又闭着眼睛仔细听听。

DM 14:22:36
你没花多少时间就辨认出那声音是外面一段距离的地板上的声音。
你的感官好像敏锐了许多,来自地面的声响经过床沿清晰地传入你的耳中。
那好像是木棍……不对,也许是刀柄……不不,是脚步,脚步声。有人在离这里一段距离的走廊里移动。不过其它的声音还是有点分辨不出来。不过不知为什么你感觉如果集中精神连这个细小的声音也可以分辨清楚。
DM 14:22:55
你的特殊能力【集中】可以使用了,使用后短时间内你会变得更加敏锐。每天可以使用次数为你的精神值。换句话说,现在的你,每天13次

暗夜 14:24:41
睁开眼睛,看一下艾绫还在不在。
集中精神,再仔细听一下。
使用【集中】

DM 14:28:19
艾绫在你身边,睡得一脸幸福。
你非常清晰地辨认出,脚步声向着这里来了,伴随着脚步声还有某种液体滴在地面上的声音,此外就是脚步的主人看起来走得很勉强,走几步就要把脚在地上拖一次。
24小时内,你的集中还剩余:12

暗夜 14:32:43
【难道是谁受伤了?!】
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打开门确认。

DM 14:35:48
耳朵离开了床沿之后,你几乎就听不到来自地面的响动了。你小心地把门打开一道缝,不过门外理所当然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因为根据你的听力判断,发出声音的地方离这里少说有60公尺。要过去看看么?

暗夜 14:37:35
【好吧,过去看看。】
往发出声音的地方走。

DM 14:41:11
你轻手轻脚地走了大概50米,前方黑乎乎的视野中浮现出一个踉跄步行的人影。因为没有电,你无法看清对面的样子。Ta缓慢地向你走过来,动作机械而单调。你甚至没法判断出这是活人还是活死人。

暗夜 14:44:56
【不会是丧尸吧……我别离太近……】
藏到旁边观察一下。
【可惜我的匕首弄丢了……是不是再去找把刀呢……】

DM 14:47:08
周围并没有很好的可供藏身的地点,不过最大的幸运是黑夜成了你最好的掩护。你在黑暗中错开对面的前进路线站立不动静静观察。一步,又一步,那蹒跚的身影离你越来越近
DM 14:48:17
你的眼睛已经开始略微适应周围的黑暗。终于,在他距离你不到10米的地方,你认出眼前这个人或者活死人,是——白天和你一起去民政大楼的指挥

暗夜 14:51:21
【天哪……竟然是他……】
【是……是丧尸吗……】
一瞬间有逃走的冲动,最后还是定了定神再仔细看看是不是丧尸。

DM 14:53:41
你站在原地观察。指挥差不多走到距离你只有5米距离的时候,你辨认出他在大口地喘息。而他似乎也终于发现前面有一个人,反射性地动了一下,摆出防卫的架势。不过怎么看都像是腿受伤了,没倒下去就不错了

暗夜 14:56:38
向他跑过去:“别担心,是我!”过去扶住他,并回忆一下医务室离这里多远。

DM 15:00:17
“……是、是你……你为什么……”他话还没说完,你就感觉衣服被某种温热的液体浸透了。一股血腥味迎面扑来。
医务室应该是在他来的那个方向的楼上一层

暗夜 15:05:01
回忆一下在没电的情况下,这里有没有什么可用来照明的东西,比如手电之类。
扶他在旁边坐下:“你、你先休息一下,我马上去医务室拿些东西——”
往医务室跑。

DM 15:06:52
医务室里应该有准备应急灯,不过能用多久是未知数。其它的估计就只能问问看周围住的人了
“等一等、不……要……去”指挥像是用尽最后一口气一样拼命叫住你

暗夜 15:08:41
不由得心里一沉,赶紧停下来听他说,心酸的感觉慢慢涌上来。

DM 15:11:05
“他们、…快来了……呜、”指挥停顿了半天,很痛苦地在身上摸索了一阵,把手伸向你。“拿着这个……遇到你真好……千万、别给他们”说完一阵猛地咳嗽,同时楼梯方向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暗夜 15:13:54
看一下是什么东西,然后藏到身上。
听见脚步声,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地问他:“那些是什么人?”

DM 15:16:59
伸过来的手掌上满是血迹,不过你还是靠着触觉辨认出那是一把钥匙。
“武、武器库……快走!别被他们发现了!”指挥用手捂住嘴,挣扎着又是一阵好咳,光是在黑暗里听着那声音你都觉得不忍

暗夜 15:20:22
虽然不忍心把他丢在这里,但也知道我们不可能一起逃脱,只好狠下心一个人跑。
向他点点头:“放心吧!”
用最快速度跑掉。

DM 15:23:13
你用最快速度逃离了现场。在习惯了黑暗以后,你感觉自己似乎比平时跑的要快。很快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闹钟上的夜光指针指向5点17。很快楼道里就传来了骚动声,踢打声。在这个寂静的清晨显得非常不合时宜

暗夜 15:26:08
不安地听着,从他们叫嚷的内容大致辨别一下是什么人攻击我们。

DM 15:28:36
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对面看起来不怎么君子。偶尔传来的一些说话声,能分辨清楚的也大多是吼叫和呻吟。另外一些细碎的声音若有若无,听得不太清楚

暗夜 15:32:05
焦急地等待中回头看看多半没有醒的艾绫,疑惑又加深了一层。

DM 15:34:09
尚略显昏暗的晨光里,艾绫看起来总算是有了一些细微的动作了,虽然完全还是睡死的模样,不过和之前那种像是死了一样的睡相比,你至少可以简单地确认她还活着

暗夜 15:36:08
犹豫要不要试着把她叫醒,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不能贸然出去,等待的时间格外漫长……

DM 15:38:48
没错,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的时候真是显得格外漫长。到了5:23的时候,走道里传来了敲门声。“起来起来起来!别睡了!出大事了!”有人在走道里嚷嚷

暗夜 15:40:47
等了一点时间后把门打开一条缝:“怎么了?”

DM 15:42:23
看起来是昨天那几个小混混在走道里,挨着一个一个把门敲开在盘查什么。门缝开得很细,更详细的情况你就看不到了

暗夜 15:43:37
把门先关上。

DM 15:46:15
盘查和敲门的声音在逐渐靠近。离你的房间大概还有不到10户,估计顶多10分钟以后就会找到你这边来

暗夜 15:48:00
使用【集中】,尝试听听具体在说什么。
【问到这边时也好有个准备……】

DM 15:51:31
“昨晚啥时候睡的?”“一直在里面没出去过?”“呀——!干什么!”翻箱倒柜的声音。“出来、出来、都出来!”“你——!”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乖乖闭了嘴,半中被掐断的话。还有走廊里人越聚集越多乱哄哄的,差不多就是这些声音了
你24小时内的【集中】还剩下:11次

暗夜 15:54:39
摸了摸藏在身上的钥匙,环视并回忆一下屋内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翻翻装食物的袋子,看看能不能把一些藏到身上。

DM 15:56:10
一把小巧的钥匙显然难不住你,不过你的衣着想要藏住食物的话,估计顶多也就是一小盒饼干、一条泡泡糖了

暗夜 15:56:51
藏一小盒饼干和泡泡糖。

DM 15:58:52
在翻食物袋的时候,你发现下面还压着一个背包,看起来可以装不少东西。不过敲门的声音也越来越近了。时间:5:25。怎么办呢?

暗夜 16:00:05
先不管了,等敲门。

DM 16:01:53
很快,你房间的门像打鼓一样响起来。“出来出来!快点,出大事了。”

暗夜 16:03:30
把门打开一点:“怎么了?”

DM 16:08:53
门外面是昨天那三个小混混之一。虽然换了一套迷彩野战装,不过鼻子上的鼻环还是让他和军人形象相去甚远。他很不耐烦地吼道:“快点快点!”,就伸手猛地推了门一把。

反应检定
扔骰子(1d6)+?:
2,+?
结果:?

扔骰子(1d6)+10:
5,+10
结果:15>?
不过,幸好你反应快,及时把门挡住了

暗夜 16:11:05
隔门问道:“出什么事了?”

DM 16:11:25
力量对抗检定
扔骰子(1d6)+?:
2,+?
结果:?
扔骰子(1d6)+7:
4,+7
结果:11<?

对方没有回答,直接用力推了一把,你的力气还是不足以挡住,你被推得后退了一步,房门打开了

DM 16:12:55
门打开了,小混混把脑袋伸进来吼了一句:“别XX婆婆妈妈说个……咦?”他的眼睛突然停在了你的腹部,然后轻轻吹了一声口哨:“BINGO!”

暗夜 16:15:02
【哎呀!糟了!忘大事了……】
退后一步:“什么啊?”

DM 16:17:11
你的衣服上明显残留着指挥的血迹。
小混混没有回答,只是眼睛盯着你,头向旁边撇了撇:“在这里。”
外面一下就安静了,另一个小混混向着你的房间门口走来。你发现他手上拿着一个……虽然看起来很奇怪又很粗糙,但应该可以肯定是手枪的东西

暗夜 16:20:45
【糟……我把这件最大的事给忘了!】
无比后悔自己一紧张把这个忘掉了。暂时什么也没说,思考怎么办

DM 16:29:04
智力检定
扔骰子(1d6)+10:
1,+10
结果:11

你完全想不出什么行之有效的办法

DM 16:31:21
拿枪的小混混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打量了你一下,然后很“阳光”地笑了笑:“拿出来吧,我是不知道他和你说了什么,不过你肯定是被骗了。”

暗夜 16:33:41
“什么啊……?他说让我快跑,我听着有人往这边来了,就赶紧跑了。”

DM 16:37:58
“…………”小混混很不友好地看了一眼不持合作态度的你,用嘴撇撇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指挥。“你护着他?想清楚咯?这家伙可是想把武器库里的弹药全部引爆把我们都炸上西天!”
“你说谎……”另一边,奄奄一息的指挥从牙缝里刚挤出几个字,就被一个个头矮小的小混混踢了一脚

DM 16:43:05
“听好了啊,我们几个人本来算是哥们儿,这次莫名其妙地脱离了危机,本来大家都很高兴,就在一起喝了点酒。喝高了就有点激动,吵起来了。结果这家伙被我们修理一顿,说是要把武器库引爆把我们都炸上西天!幸好老子早有防备偷偷整一把枪,不然这会我们全在天国了。帮这种人看门,你觉得值?”拿枪的小混混说完,周围的人群开始议论纷纷

暗夜 16:45:15
【这群人在说谎,他们的话才不可信。】
“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没想救他啊!他叫我跑我就跑了。”

DM 16:47:26
“……”小混混一脸不爽的表情。“所以说我讨厌XX(侮辱女性词语),头发长见识短的。我告诉你,你信不过咱是吧,我也信不过你。你不拿出钥匙来,信不信我当着这么多人扒光了你!”

暗夜 16:50:19
“?钥匙?没有啊!喂,你们怎么不讲理!”

DM 16:52:02
小混混不再说话,一把向你领口扯过来。你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喉咙口!

DM 16:53:22
这个瞬间,你突然觉得感官变敏锐了!好像能看清对方气势汹汹抓过来的手的动作。怎么反应?
你24小时内【集中】的使用次数还有10次

暗夜 16:55:18
挥开他的手,一脚向他的裆部踹过去。
【逃吧!】
【不能给他们,谁知道他们得到钥匙会干什么!】

DM 16:59:51
力量对抗检定
小混混B
扔骰子(1d6)+?:
2,+?
结果:?

暗夜 基础级格斗技术,近战检定+5
扔骰子(1d6)+7:
4,+7+3+5
结果:19>?

你非常漂亮地一把打掉对面抓过来的手,一脚狠狠踹在对方裆部。小混混马上捂着档跪了下去。但是这时候,其它两个小混混也向你冲过来

暗夜 17:01:43
试图继续攻击并避开他们的攻击,往外跑。

DM 17:05:21
最先靠近你的小混混伸手就抓你的头发
闪躲检定
小混混A,基础级格斗术,近战检定+5
扔骰子(1d6)+?:
4,+?+5
结果:?

暗夜 基础级格斗术,近战检定+5,被围攻-2
扔骰子(1d6)+10:
3,+10+3+5-2
结果:19 <?

你堪堪躲过对方抓过来的手,对方没能控制你,但是抓掉了你一把头发,疼得你头皮发麻,而且扯得你一个趔趄。这时第三个小混混也跑了上来,直接就向你扑过来

暗夜 17:08:17
踹第三个人。尽量躲第二个人。

DM 17:12:26
对攻检定
小混混C
扔骰子(1d6)+?:
1,+?
结果:?

暗夜 基础级格斗术,近战检定+5,被围攻-4,趔趄-4
扔骰子(1d6)+10:
3,+10+3+5-4-4
结果:13>?

第三个看起来是想抱住你,不过他的手显然没有你的脚长,你狠狠一脚把他踹倒在地。

暗夜 17:13:44
往屋外逃跑,边跑边回忆我的车放在哪里

DM 17:14:23
你发现和钱涩学的格斗还真能派上点用场。
你的【集中】效果消失了
要继续使用【集中】么?

暗夜 17:15:13
判断一下包围我的有多少人。

DM 17:16:49
拿枪的小混混还跪在原地,那个出手抓你的小混混还在追你,第三个看起来被踹得不轻

暗夜 17:18:05
再使用一次【集中】,试图把第二个也踹倒。

DM 17:18:17
第二回合
DM 17:18:43
你24小时内【集中】还剩余:9

DM 17:23:57
先攻检定,属性敏捷
小混混A
扔骰子(1d6)+?:
6,+?
结果:?

暗夜
扔骰子(1d6)+10:
3,+10+3
结果:16>?

暗夜先攻,基础格斗,近战检定+5
扔骰子(1d6)+10:
2,+7+3+5
结果:17

小混混B,基础格斗,近战检定+5
扔骰子(1d6)+?:
3,+?+5
结果:?>17

这次你没上次那么走运,对面抓住了你的脚,手一抬就把你掀翻在地

暗夜 17:24:43
爬起来快跑。

DM 17:28:11
只会一点基础格斗术的你,起身并不迅速。那个把你掀翻的小混混嘴里不干不净地骂着,从同伴手里拿来了枪顶在你脑门上。你这时才看清楚,这是一把上半部分全靠手工打磨的土枪,准头应该很有限,不过离得这么近,显然就是傻子也不会打偏

暗夜 17:31:36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可坏了……】
“好……好吧……有是有,不过藏在屋里,你得让我去拿啊。”

DM 17:33:50
“哼……小丫头还挺倔。”小混混把枪从你头上取下,接下来你还没反应过来,就听一声枪响,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疼痛从脚踝处传来——他给了你脚上一枪。“给我老实点,别耍花招。”

暗夜 17:36:08
“啊啊啊——”
做出刚起身又坐回地上的样子。事实也确实差点走不了。

DM 17:37:15
“不劳烦你动手了,钥匙!钥匙在哪!?”小混混恶狠狠地吼道。这种残忍的行径让周围的人都不禁侧目

暗夜 17:39:06
“我给她了,就是我那个室友,是她藏的——”
【艾绫,抱歉!还有,快点醒啊……】

DM 17:43:36
会格斗的小混混笑了笑,刚要起身去找艾绫,之前那个被你一脚踹倒的小个子爬起来指着你说道:“二哥,这小妮子已经没用了,干掉她吧!正好可以杀鸡儆猴。不然以后这种人会一直有。”
这个时候你看见那个被你踢了裆的小混混红着眼冲这边点了个头。会格斗的小混混叹了一口气,重新把枪顶回你脑门。
“我其实不想杀女人……不过大哥都这么说了……”

DM 17:43:54
(SAVE

哎呀哎呀,一个女孩子同时对战3个小流氓还是勉强了点。我们的暗夜小姐接下来会怎么样呢……请听下回分解

3 thoughts to “【老坑新土】【活死人的黎明Neo】第一节 再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